BOI发布今年促投目标 为45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讯   BOI发布今年促投目标为4500亿铢。

BOI委员会秘书长希兰娅女士就去年促投总体表现指出,去年批准了总值2180亿铢的促投项目申请。如果算上上一年度超过2000个促投项目审批额,合计投资总值近8904亿铢。

新促投项目也为就业市场带来了18.3万个就业岗位。此外,还有效拉动了估值大约7810亿铢的国内原材料市场需求。预计将为国家贡献1.164万亿铢出口收入。

至于2016年BOI招商引资工作安排,将招商引资项目实现翻翻,促投总值达到4500亿铢。其中,政府设定的10大新兴产业招商引资比率将达到60%。

今年招商引资重点市场将放在以下国家,美国、欧盟国家、东盟国家和日本等。而去年泰国境外直接投资前5排名分别为,第1,日本;第2,新加坡;第3,印尼;第4,中国;第5,美国。

新加坡能够跃居第2,投资者并为新加坡籍,而是母公司在境外、但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的外籍投资者借道新加坡转投泰国。印尼则是因投资航空公司超越中国跃居第3.

总之,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将依托政府10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引资目标45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