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警方:德国每天将数百移民遣返回奥地利

0

奥警方:德国每天将数百移民遣返回奥地利

1月11日,德国北威州内政部长拉尔夫·耶格尔(前)在北威州议会大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科隆跨年夜性侵事件的作案嫌疑人基本都拥有移民背景。(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 (严玉洁)跨年夜,德国科隆等城市发生大规模性骚扰事件,给默克尔总理和她的难民政策施加了巨大压力。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奥地利警方1月11日称,自月初以来,德国每天将数百名移民遣返回奥地利。

上奥地利州警方发言人说,很多人在奥德边境被德国方面遣返,是因为他们没有有效证件,或者拒绝向德国政府提出庇护申请,而是想继续向北前往瑞典等国家。

“从新年开始,大概每天200人,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该发言人称,“德国政客们似乎已经决定采取更加坚定的行动。(对我们而言)困难在于,在被移民们问到‘为什么我们现在不能接着往前走,而我的朋友上周还能这么做’时该如何解释。”

德国慕尼黑警方发言人证实,每天被遣返的难民多达100人左右,具体视情况而定。不过她没有证实最近的遣返人数有所增加。“我们执行有效的法律规定,它们并没有改变。”

不过跨年夜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似乎确实对移民产生了影响。德国北威州内政部长拉尔夫·耶格尔11日在该州议会大楼称,科隆跨年夜性侵事件的作案嫌疑人基本都拥有移民背景。据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此前介绍:“默克尔要求,无论肇事者来自哪里、背景如何,都要尽全力快速对该案进行彻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奥地利警方发言人表示,如果这些被遣返的移民不向奥地利提出庇护申请,他们会因为非法越境面临罚款;不过若他们交付了罚款,就可以自由地接着尝试前往德国。

据悉,被遣返的大部分不是叙利亚人,而是阿富汗人、伊朗人、伊拉克人和摩洛哥人。叙利亚人获得德国庇护的可能性很大。除了德国,难民们还很青睐瑞典等北欧国家,或者荷兰。

就奥地利自身而言,它曾在上个月将数百难民遣返回邻国斯洛文尼亚,因为这些人在国籍问题上撒了谎,很显然是为了增加获得庇护的可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