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通过一项10年建屋计划议案 预计270万家庭受益

0

泰国中华网1月13日讯   泰内阁本周会议上,通过了一项10年建屋计划。按规划,将能为曼谷市270万低收入家庭提供保障住房。

泰国内阁发言人汕仙在本周二内阁例行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称,内阁通过了一项跨度10年的公租屋开发远景规划方案,时间为2016年至2026年。所开发住房项目将主要面向2类人群提供申请。

汕仙说,内阁希望公租屋开发应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制定的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相适应,同时还应该与政府1年零6个的任期相适应。

另外,会议上还就项目执行做出了明示,已经具备开发条件的地块可立即启动公租屋建设计划。同时要求,低收入家庭公租屋必须达到设计和施工标准要求。比如,叻抛水渠附近社区,粦铃区(Din Deang)等。

据泰国中华网获悉,符合申请公租屋的市民有以下2类。第1类,具有负担能力的人群;另一类则无负担能力的人群。

其中,有负担能力人群将由国家住房管理局负责,并与政府和企业有关部门整合确定适住人群。公务员住房福利项目,政府住房政策福利项目。地产开发企业则按长租和租售两类户型协助规划设计。

另外,无负担能力人群方面,则由社区发展研究院负责。依据低收入者住房发展规划指导意见,公租屋开发必须充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合理开发。

总之,内阁启动10年建屋计划,也是希望改善城市低收入市民的居住条件。按计划设计,届时270万家庭将能够享受到政府公租屋福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