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国茶饮趋势 两强相争消费者获利

0

泰国中华网1月13日讯   泰国茶饮市场战火仍未熄灭,消费者将在商家的竞争中享受到更多的价格实惠。

经历了1年市场沉寂后,泰国两大茶饮将在今年大干一场,希望夺回属于自己的领地。

如果算上今年,对于市值144亿铢的泰国茶饮料市场来说已经静静度过了2年休眠期。由于主要消费群体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超出预期,茶饮市场没有任何哪怕0.00%的增长。

这和茶饮市场过去几年维持两位数的增长形成了巨大差异,但对于国内最大的两家茶饮集团OISHI和ICHITAN来说,都不会放过哪怕一点抢占市场份额和消费者的机会。相信今年两家茶饮集团还将会拿出更多的促销措施,而茶饮战争也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惊喜。

OISHI方面认为,泰国茶饮市场连续2年0增长,和当前经济低迷、消费者支出更加谨慎有很大关系。相信,对于泰国饮品消费人群占60%的市场基础上,茶饮市场仍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今年公司营销战略方面,将不断推出更多的符合不同消费需求的茶饮新品,同时还将不断加大促销和宣传力度,希望将市占率从目前的40%提高到50%。客户将定位在15岁以上年轻人和上至39岁的上班族为主。

而ICHITAN集团方面则称,去年公司业绩看销量同比上涨2%,但销售额同比却出现了下滑。由于去年各家茶饮都纷纷透过价格展开客户和市场竞争,降价、兑换、送、赠等各种营销措施。但相信今年茶饮是将迎来转机,并出现增长。

总之,泰国茶饮市场战火仍未熄灭,消费者将在商家的竞争中享受到更多的价格实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