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M Z”盒子丢弃百万客户

0

泰国中华网1月14日讯   保护消费者委员会小组要求GMM Z机顶盒服务商向百万客户给予补偿。

由于GMM Z机顶盒服务商将在本月18日以后将暂停旗下Z PAY TV的卫星电视信号传输服务,购买该盒子的消费者将从下个月6日期,将无法再通过GMM Z盒子收看电视。

广电通委员会委员兼保护消费者小组委员会主席素品娅小姐称,已经向涉及该问题的GMM Z和GMM B等两家公司发起维权,要求两家公司联合补偿因停播事件给消费者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统计数据显示,该盒子成功售出大约400万个,目前仍在使用的消费者大约在100万左右。

由于此次停播事件将会给很多购买该盒子的消费者蒙受损失。因此,保护消费者委员会讨论后一致认为,两家公司必须就停播事件进行说明,以及相应的补偿方案。

另外,由于近期收到的投诉电话也不断增多,消费者反映称公司客户中心电话也是处于关机中。不管怎样,GMM Z必须在无法履行协议的情况下给出解释,并提出折中方案。

另外,还就该事件和消费者基金会进行商讨,借助法律方式维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总之,企业在提供任何销售承诺后,就必须肩负起责任。即便在服务无法延续下去的情况下,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向消费者解释说明,而不是装消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