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朝鲜禁用中国货 我驻朝记者:肯定是假消息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本周,一则有关“朝鲜禁用中国货”的消息进入人们视线。消息一出,便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对此消息提出质疑。日前,环球网记者就此采访了《人民日报》驻朝鲜记者周之然。周之然表示,“朝鲜禁用中国货”肯定是假消息。

  该传言在微博上流传称,“朝鲜一家媒体周一报道称,平壤政府已下令朝鲜禁止使用来自中国、或由中国制造的商品”,“平壤政府将会派员全面监察市场上的商品,严厉打击所有违法的商业活动。此举引来朝鲜当地民众极度不满,因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商品都是中国制造,朝鲜产的商品数量并不多,根本难以应付市场的大量需求”。该微博并未说明“朝鲜一家媒体”是哪家媒体。

  对上述消息,周之然对环球网表示,没有看到朝鲜媒体这样的报道,“‘朝鲜禁用中国货’肯定是假消息,这是开玩笑”。

  周之然向环球网介绍说,目前,朝鲜市场上已出现很多朝鲜制造的商品,但进口商品仍占比较重。中国、俄罗斯等国都是朝鲜的进口对象国。在朝鲜,一些高端商品主要依靠进口,如餐具、厨具、高端消费品和酒等等。以实际情况而言,朝鲜日常用品、生活用品、食品主要是以中国商品为主。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也表示,中朝合营的朝鲜光复商业中心,其一半以上的销售商品都曾是从中国进口。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朝鲜不太可能禁售中国商品。

  据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16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自强力”这一概念。周之然说道,“自强力”涉及朝鲜的方方面面,以商品业来讲,朝鲜会逐步发展轻工业,逐渐提高产品生产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