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中小旅游服务商理应获得BOI扶持

0

泰国中华网1月15日讯   中小旅游服务商理应获得BOI扶持。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的讲话。

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在接受有关今年国内旅游发展趋势提问时说,正准备为国内中小旅游服务商寻求政府扶持,特别是BOI方面更直接的帮助。另外,还将与国内金融机构磋商,寻求解决中小旅游企业融贷捷径。

郭甘认为,新的旅游企业促投规则将向中小旅游服务产业偏移,除了酒店住宿装修减税扶持措施外,将重点是降低旅游产业有关赋税。比如中小旅馆和民宿能够将改善住宿设施支出申请2倍的减税,同时还包括会议场馆和景区修缮、租车等。

“今年旅游刺激措施不是在鼓励新建旅游设施和酒店,而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质量,从而提高旅游总体服务的品质和体验。盲目扩建可能会造成资源过度开发和浪费。”郭甘说。

因此,今年希望BOI能将促投优惠政策向酒店等中小旅游服务倾斜。改变以往偏向大公司和企业的做法,仍酒店等中小旅游企业也能获得扶持。特别是酒店环境和住房条件等基础旅游设施的升级更是需要尽快完成,才能为未来旅游增长需求提供更多的支持。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素拉蓬对于旅游和体育部今年促投措施也表示赞赏,相信得益于酒店设施改善促投将能为全国3.5万酒店住房进行升级。目前全国旅游酒店住房保有量为35万间。

总之,郭甘认为,中小旅游服务商理应获得BOI扶持。除了资金,还有赋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