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首都一酒店被武装分子控制 多人死亡

0

中新网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晚,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古,数名持械的蒙面男子袭击一间多为西方游客及联合国职员入住的酒店。法新社最新消息称,恐袭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15人受伤,目前酒店内仍有人质。 另据新华社,当时酒店内有100多人。

据媒体此前报道,现场发生多次爆炸及传出枪声,现场目击者称有至少数名平民死亡。法国驻当地大使馆称事件是恐怖袭击,呼吁在当地的法国公民远离该区。一个“基地组织”在非洲的分支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

袭击事件发生在15日晚,遭袭酒店为位于瓦加杜古市中心的四星级酒店Splendid Hotel,有4层高、147个房间。多达6名持械的蒙面男子袭击。外围有10多辆汽车起火焚烧。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士兵及直升机赶到现场增援,与袭击者激烈交火。

有目击者称看到两个汽车炸弹在酒店外围爆炸,其后数名枪手闯入酒店内部。据目击者称,酒店对面一间餐厅亦被袭击。该餐厅员工指餐厅内有数名平民被杀,但未能提供确实数字。

有高级官员表示,酒店仍然被枪手占领,有未知人数的人质被挟持,有人死伤,酒店起火。瓦加杜古市已发出红色警报,呼吁公众不要前往该处,亦要告诉亲朋戚友不要前往。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相信没有联合国职员身处该酒店。

“基地组织”非洲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已经宣称对事件负责。

去年11月,有恐怖分子袭击邻国马里一间酒店,造成20人死

国家简介:

布基纳法索是位于非洲西部沃尔特河上游的内陆国。东邻贝宁、尼日尔,南与科特迪瓦、加纳、多哥交界,西、北与马里接壤。全境大部地区为内陆高原,地势平坦,自北向南徐缓倾斜,平均海拔不到300米;北部接近撒哈拉沙漠,西南部奥罗达拉地区地势较高;纳库鲁峰海拔749米,为全国最高点。主要河流有穆温河、纳康伯河和纳齐农河。

在经济上,以农牧立国,占了全国近八成的劳动力。因该国资源匮乏,且地处沙漠边缘,可耕地面积较少,布基纳法索一直是个非常贫困的国家,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也是周边非洲国家主要的外来劳工输出国。境内唯一的一条铁路由首都瓦加杜古通往科特迪瓦。

2014年10月30日,已经执政27年的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打算通过议会修宪延长其任期的计划,引发了该国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示威者要求他下台。31日,布基纳法索发布官方声明,该国总统孔波雷已经辞职。11月1日下午,布基纳法索宣布前总统卫队副指挥官伊萨克·齐达为布基纳法索过渡时期国家元首。2014年11月17日,布基纳法索过渡权力机构宣布,已退休外交官米歇尔·卡凡多当选为布基纳法索过渡期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