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根据伊核协议规定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0

美国根据伊核协议规定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奥巴马已签署行政命令,根据伊核协议规定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对伊朗的国际制裁已经解除,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已经完成了所需的步骤开始执行核协议。

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说,“伊朗已经完成了应尽的承诺”,根据协议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已经证实,伊朗已采取了开始实施协议所需的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说,这是“国际社会一个重要的日子”。

去年七月,伊朗与世界几个大国之间达成核协议。

国际制裁解除后,伊朗数十亿美元的资产将被解冻,国际社会也将允许伊朗重新出口石油。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伊朗不得不大幅减少离心机的数量,并拆除阿拉克小镇附近的重水反应堆,这两种设备都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

伊朗始终坚持说,该国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的。

但反对伊朗核协议的方面,比如美国的一些共和党人,他们认为伊朗在确保该国无法开发出核弹方面做得还不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