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是泰国对欧盟出口又一艰难之年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由于普惠制、竞争对手、非法捕捞等因素所致,今(2016年)年泰国出口欧洲将会继续面临困难全年泰国对欧盟出口增长率萎缩幅度将在-1%至-3%之间。

“2016年将是泰国对欧盟出口又一艰难之年”开泰的报告如此描述。报告指出,2016年泰国对欧盟出口总值虽然可望获得汽车类产品出口趋向增长的支持,但仅此尚不足以拉动出口恢复增长。抑制出口复苏的主要因素包括:泰国因被取消普惠制(GSP)待遇而失去价格竞争力,欧盟与越南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强化了作为泰国出口竞争对手的越南的优势造成短期压力,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低落拖累橡胶及制品价格下挫。

此外,欧盟对泰国非法捕捞(IUU Fishing)黄牌警告的重审结果将是今年年初必须密切关注的重要事件。预料在正常情况下欧盟将维持对泰国的黄牌警告,这意味着欧盟将暂时不会对泰国渔业产品采取禁止进口措施。同时,欧盟整体购买力情况仍将继续2015年的脆弱状况。此外,恐怖主义活动日趋猖獗也是需要加以关注的问题,因为该问题可能影响仍需获得经济刺激措施持续推动的欧盟经济。

综上所述,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16年泰国对欧盟出口增长率将介于年同比-1%至-3%之间,同比缩幅比2015年的7%(估)有所收窄,主要原因是2016年预期的多重负面因素多已在2015年显现或发生作用,但其持续将导致泰国对欧盟出口总值连续第二年出现萎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