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出口5% 增长 政府将向企业给予更多政策扶持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讯   为实现出口5% 的增长,政府将在政策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但前提是企业必须跟卖力。

“在和国内大型出口企业高层的交流中,获悉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出口压力和需求。除了企业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实现最大期望的出口增长目标外,政府也必须提供更多、更确实有效的支持。”这是商务部副部长素威在最近和国内大型出口企业高层对话后透露的讲话。

特别是在政府制定了今年年度出口预期增长5%的目标前提下。对于企业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面对向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所能尽到的最大力量,就是在去年基础上将增幅提高到3%。

商家认为,想让企业出口增幅从2.2%提高到3%,关键的驱动力还是来自政府层面。 政府必须不断提升4大农产品的品质质量,提升其附加值。从而在出口创汇方面实现增幅目标。

特别是,困扰泰国大米价格持续低迷的问题。政府应该不断加快泰国大米的出口流通渠道、增加出口量。除此之外,就是增加这些出口农产品的附加值。

今年出口将重点放在CLMV国家联盟等新兴市场。将继续加大对上述市场渗透,政府将积极撮合与上述国家关联企业的合作,以实现共赢。

总之,为了实现出口增长5%的年度目标,政府将在企业奋斗努力的前提下,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并提供更多出口优惠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