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暴雪袭击200余人伤 交通混乱路人难行

0

日本遭暴雪袭击200余人伤 交通混乱路人难行

日本东部遭遇暴雪袭击。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18日,日本东部及东北部迎来大雪,东京市区罕有出现6厘米积雪。恶劣天气导致204人受伤,大部分是不慎在雪地跌倒,仅东京便有约40人因跌倒或其他事故入院。

大雪导致当地铁路交通陷入一片混乱。一些列车站积雪,当局决定减少班次,大批上班族因上不了车而迟到。冰天雪地使路上行人寸步难行,好多人滑倒而被送入医院;由于东京的车主大多未备雪地轮胎,昨日打滑车祸事件接二连三发生。

日本气象局说,低温空气从前天开始直袭日本列岛,关东和东北地区自前晚就开始下雪。在罕见积雪的东京城区,堆积了6厘米的白雪。而在一些郊县如山梨县以及琦玉县山区秩父,积雪则已经达到历来最高的约40厘米。

据日媒报道,东京多个中转站出现人潮汹涌的情况,很多人被困在冷冰冰的月台上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无法挤上车。一些车站担忧月台被挤爆,干脆把车站的大门锁上。在寒风刺骨下,这些乘客们都被拒于门外。有媒体统计,在车站外的长龙有些达100米。

日本陆路交通管理局为了安全,封锁了多个积雪的高速公路。此外,也大力警告车主们路滑,必须备好雪地轮胎才能开车。但是,仍制止不住打滑车祸的发生。

在积雪的路上,行人更是寸步难行,不少路人一个不小心滑倒折断骨头。据东京消防局数据,昨日出动救护车运送的滑倒伤者光是一个上午就有百多人。

由于雪天的危机重重,东京教育当局昨早临时发令,让积雪多的地区的公立学校停课。东京郊区的八王子市有56家中小学临时宣布停课,而东京市内的264所学校,也延迟了上课时间。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大雪导致约8400户停电。日本气象厅预测风雪天气持续,东北地区积雪或达80厘米,关东甲信地区亦达40厘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