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汶干第四届橡胶节 副总理维萨努、披尼等出席

0

泰国中华网1月22日讯   “2016汶干第四届橡胶节暨汶干府红十字会活动周”于本月21日,在汶干首府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从汶干升为府以来,算上本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第4届。

本次活动特邀请到泰国主管法律事务副总理维萨努、泰国前副总理、现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橡胶谷(泰国)董事长张炎、汶干府尹蓬萨.巴差威以及当地政要和红十字会领导等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在晚上举行的欢迎晚宴上,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他说,将会继续通过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的平台向更多的中资企业和投资者推介汶干,推介汶干的橡胶。让汶干成为东北部乃至泰国最重要的综合性橡胶基地和橡胶中心。

他说,相信汶干府将会在和橡胶谷泰国公司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将汶干府打造成为全国橡胶示范区,或者说是“汶干模式”。如何将一个才升入府不久、占地不大的小府一跃成为了东北部人均GDP最高的府尹。

汶干橡胶节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一届比一届更隆重,一届比一届更大。披尼表示,将会不断提升汶干橡胶的附加值,而不仅仅只是卖天然橡胶。接下来,汶干必须扶持橡胶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产品保值增值。

披尼还补充说,对于泰国来说,想要扶持橡胶深加工产业,市场问题尤其重要。必须进行市场调研确定哪种橡胶产品更适合哪种市场。

哪些产品市场前景已经不理想了,就必须提供更多扶持。橡胶不仅仅只能做橡胶枕头,还有很多可以创新和开发的产品。对于当前泰国面临的橡胶困境,披尼重申“绝对不会砍了橡胶树。”

胶价不管是多少,或高或低,搞橡胶绝对不会亏。如果是农民自种自割,那就更没有亏损的问题。只是收入多多少少而已。总之,有收入进账,何所谓亏。

最后,他除了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嘉宾和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外,还和参加晚宴的主要嘉宾一一敬酒交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