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神秘的长颈女人村

0

9c1845bc434f928

原标题:探索泰国神秘的长颈女人村

泰国北部长颈族的女孩自五岁起就要戴起重约一千克的铜圈,随年月递增,为了漂亮,实在令人瞠目。铜圈下的颈部,据说是连丈夫都看不得的绝对禁地,洗澡时通常会叫上几个好姊妹,一起用祖传草药泡水搓洗,而面对炎炎夏日时,她们甚至要躲到河里去给铜圈降温。

1384277251-1521565811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克伦族的一支巴东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

湄宏顺镇,一个人口不到三万人的小镇,需由清迈转机,但来往的都是737型飞机,可见游客很多。长颈族是居住在乃梭村,离开湄宏顺还有约三十公里。

美丽的折磨

t010b31246a9adceb0e

长颈族妇女五岁起戴铜圈,十岁时再以一条长长铜条绕在颈上,膝盖下也绕上铜环,让双脚一直保持在五岁时的粗度,模仿凤凰幼细的双腿。她们更会随年岁增长再绕几圈,直至二十五岁。

长颈女孩颈上的铜圈可达二十五圈,重5—10千克不等,那脖子不是给拉长了,而是肩骨给重量压下去,才让人看来像凤凰的颈项般长。铜圈下的颈部,可是连丈夫都看不得的绝对禁地。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