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发展厅:阿里助泰发展电子商务

0

泰国中华网1月24日讯   商贸发展厅联合阿里巴巴,帮助泰国SME企业和OTOP产品打造电子商务平台。更好的实现泰国电子商务国际化发展。

泰国商贸发展厅厅长蓬潘小姐在与阿里巴巴代表寻求电子商务合作后透露称,双方就如何帮助泰国SME企业和OTOP产品实现电子商务平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蓬潘说,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非常愿意利用其在电子商务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平台优势,帮助泰国SME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OTOP产品走向世界。

商贸发展厅也非常希望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泰国企业和产品推向中国和世界。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非常方便、快捷的购买到优质的泰国产品。

根据2014年泰国电子商务产业报告数据看,泰国电子商务总规模在2.03万亿铢,其中B2B总规模1.23万亿铢,B2C规模4100亿铢;B2G规模3900亿铢。

截止去年10月底的泰国电子商务产业规模报告显示,同比增长3.65%,达到了2.1万亿铢。预计今年该产业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SME企业以及OTOP产品等借助电子商务进行对外营销的比重仍不大,仍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商务领域巨头的阿里巴巴,愿意帮助泰国SME企业和OTOP产品实现走出去。

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帮助优化www.thaitrade.com电商平台,同时,还将和泰国商贸理事会以及泰国工业院帮助培训电子商务的有关事宜,培训有关产品和包装方面的知识。

当然,对于有意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发展的个人和团体,阿里巴巴都将会给予尽可能全面的帮助。

总之,此次和阿里巴巴联手,对于泰国SME企业和OTOP产品都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企业也将能够通过此类平台拓展营销渠道。除了迎合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外,也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客户和更大的消费需求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