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寒潮未走美国又遭暴雪袭击 至少12人死亡

0

中国寒潮未走美国又遭暴雪袭击 至少12人死亡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清扫道路积雪。当日,袭击美国东部地区的暴风雪仍在继续。首都华盛顿市区的街道上行人稀少,整座城市如同被一层厚厚的白毯覆盖。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当地时间23日夜间。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 (记者陆佳飞)强暴风雪“乔纳斯”23日继续席卷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造成至少12人死亡,包括首都华盛顿在内的东北部地区和部分南部地区有8500万人遭遇强降雪等恶劣天气。

  美国气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暴风雪“乔纳斯”当天继续从华盛顿及附近地区向东北部包括纽约市在内的沿海地区迁移,途经地区的降雪量每小时为2.5厘米至7.6厘米。受“乔纳斯”影响,美东沿海一些地区的风速达到每小时112公里,并在新泽西州部分地区引发洪水灾害。

  截至当地时间23日16时,包括纽约州、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在内的11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向包括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以及纽约市在内的美国东北部主要城市共计3300万人口发布的暴风雪警报目前尚未解除。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15时,美国东北部地区共有67个地方的降雪量已超过61厘米。气象部门预计,此次暴风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24日上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