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保姆将雇主碎尸后逃回国 疑怕死刑又返法国

0

华人保姆将雇主碎尸后逃回国 疑怕死刑又返法国

主犯保姆张慧和她男友陆特(音)在巴黎重罪法庭上受审。(图片来源:法国国际广播公司网站)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法媒称,巴黎重罪法庭对2012年发生在法国的一起华人保姆“灭门碎尸案”做出了判决。主犯保姆张慧(音)被判20年徒刑,他的男友陆特(音)被无罪释放。法庭没有采纳“自卫杀人”的辩护。碎尸案深深震动了总检察长。

法国国际广播公司网站1月25日报道,案发前,张慧在法国受雇于一对华人夫妇,协助他们照顾刚出生两个月的孩子。根据被告的供词,婴儿在睡眠中不幸窒息死亡。与男友商议后,张慧试图通过出钱和雇主私下达成和解,于是将雇主夫妇邀请到自己家中。

当听到孩子夭折的噩耗,雇主夫妇无法控制情绪,双方打起来。根据被告的说法,搏斗期间,雇主夫妇甚至抡起切肉用的大刀,张慧的男友陆特(音)受重伤。出于“自卫”,张慧用一柄短斧将雇主夫妇杀死。事后,她将尸体拖至浴缸,用一把电锯将二人分尸,并将尸块装入垃圾袋。嫌犯在碎尸过程中打开洗衣机,以便掩藏电锯的噪音。

碎尸后,张慧把尸体碎块匿藏到巴黎万森公园里,后被发现。案发后二人曾逃回中国躲避抓捕,并注销了在法国的银行账户,但很快二人又返回法国。就在死者身份辨认前,张慧和陆特投案自首。婴儿的尸首未找到。法国警方怀疑,二人担心在中国会因谋杀罪被处以极刑。

《费加罗报》报道说,总检察长埃罗(Julien Eyraud)对张慧供认不讳的杀人经过表示震惊。他在庭上表示,我看过卷宗后,好像闻到了杀人现场的血腥味,浴室成了屠宰场。被告有时对遇害者十分凶残。但总检察长也表示,他一直希望法官们不要凭感情判案,不要以毛骨悚然的现场来想象说,真恶心,太残酷了,而因此就判被告有罪。他要求法官以实据来判案。

一名大法官表示,主犯张慧唯一表现出有人性的一面,是她曾经表示,她在作案后向拖延时间,她逃会中国,目的是不牵连自己的儿子。张慧在法庭上还表示,她活在人世上不是一件让她感到幸运的事情,真正折磨她的是一种负罪感。张慧对受害者的亲属表示了悔意。

张慧男友陆特的辩护律师杜邦-莫莱蒂(Eric Dupond-Moretti)在庭上表示,陆特出现在杀人现场不能足以证明他参与了杀人的事情,也不能等同于他是同谋。

张慧的辩护律师Me Alexis Guedj在庭上表示,原告没有拿出张慧谋杀婴儿夫妇的证据。他补充说,张慧也受了重伤,脖子、手被砍伤。律师还表示,为什么她这样人微言轻。律师对法庭没有采纳自卫杀人的辩护表示遗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