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下令:9000亿大基建施工合同必须上半年签完

0

泰国中华网1月25日讯   颂奇下达指示,要求各大型基建投资项目牵头单位必须在上半年签完所有协议。

颂奇副总理在出席和主持召开的“推动国家经济刺激措施和投资委员会会议”上向各与会领导下达了工作指示,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快各项基建投资项目进展工作。特别是手握大型基建投资项目的牵头单位,限期上半年必须签署有关投资动工协议。

颂奇说,就当前泰国所处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大力发展内需才是解决内忧外患的王道。他认为,国道厅牵头的基建项目、复线铁路投资项目、素万那普机场项目等。如果这些项目能在预期的时限内顺利推行,下半年将有大量资金进入经济系统。

推动国家经济刺激措施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兼财政部长阿披萨透露称,交通部将有总投资额9000亿铢的项目将在年内签约。如,国道厅公路项目、复线铁路项目、素万那普机场项目、联差邦码头项目等。

上述项目中,年内进入经济流动系统的总资金预计668亿铢。而这还未包括科技部的另外150亿铢资金。

此外,通过BOI等促投方式增加的企业投资还将有近7000亿铢。相信如此规模的资金进入经济流通系统,将能为今年国内经济增长带来充足的养分供给。

总之,颂奇已经向各单位下达指令。大基建投资项目必须在上年年签署相关施工协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