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将携手调查疑似MH370残骸

0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25日公布其搜寻动态报告说,24日,辉固测绘公司搜索船的“拖鱼”声呐设备与海底泥火山相撞,导致设备沉入海底。而刚刚在泰国海滩上发现的疑似飞机残骸25日运至洛坤府机场。泰国将与马来西亚携手调查确认是否属于马航MH370航班。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报告表示,辉固公司搜索船24日在南印度洋执行搜索任务过程中,搜索船的“拖鱼”声呐设备与海底2200米高的泥火山相撞,导致声呐设备的电缆断裂,设备及电缆与搜索船分离后沉入海底。
联合协调中心表示,由于这次意外,辉固公司搜索船不得不返回澳大利亚西部城市弗里曼特尔,在那里安装备用声呐设备以再次执行搜索任务,在此期间不得不暂停搜索行动。
联合协调中心说,这次意外没有人员受伤,并预计搜索船将在30日到达弗里曼特尔。
23日在泰国南部洛坤府东部海岸发现的疑似飞机残骸25日运至洛坤府机场。泰国运输部官员将与马来西亚调查人员携手调查,以确认残骸是否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
据泰媒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说:“就个人而言,我不认为这来自马航MH370。”泰国航空官员旺纳古则认为,残骸上的螺栓和铆钉有可能属于波音777飞机的框架,但不应该出现在机身表面,此疑点需要经过调查人员的检查才能得出定论。
本月23日,一大块弧形金属被冲上洛坤府海滩。金属面板表面呈白色,覆盖着藻类和藤壶。从表面的数字和编码可以判断,它属于某类飞行器。洛坤府官员说,这块残骸长约2米,宽约3米,重达100公斤。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搜寻努力从未停歇。综合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