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布全年出口报告:同比萎缩5.78%

0

泰国中华网1月26日讯   泰商务部发布12月出口报告,同比萎缩8.73%。至此,全年出口萎缩5.78%。

泰商务部发布去年出口统计报告称,去年12月出口总值为171亿美元,同比萎缩8.73%。与此同时,进口总值156.13亿美元,同比萎缩9.23%。至此,去年12月全国贸易顺差为14.87亿美元。

而这也直接导致去年泰国出口同比萎缩5.78%,累计出口总值2143.75亿美元。进口同比下滑11.02%,累计进口总值2026.54亿美元。全年进出口贸易顺差额为117.21亿美元。

导致去年泰国出口严重萎缩的主要原因仍主要来自全球经济仍为全面复苏,国际油价仍处在低位。导致与之有关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普遍较低。此外,还对本就低迷的农产品市场带来了新的冲击。

泰商务部贸易政策和战略部办公室主任颂吉说,尽管去年泰国出口总体表现不佳,但仍将贸易顺差达到了近6年来最高。

总之,去年全年出口萎缩近5.78%。全球经济低迷仍是影响泰国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