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获开泰在内的5家商银提供总计730亿铢担保

0

泰国中华网1月26日讯   开泰在内的5家商银将为TRUE电讯4G提供融资担保。但由于JAS移动截止目前为止,还未看到有关执行和融资计划,因此是否提供融资担保还未知。

距离TRUE电讯兑现900MHz频段4G牌照竞标款首轮的80.40亿铢已经没几天。按照广电通委员会有关4G竞标规定,中标公司必须在今年2月交付首轮竞标款。最迟的交付时间也必须在3月18-22日。

据泰国中华网了解到,两脚中标4G牌照的企业,除了需要交付首轮竞标款外,还必须同时提供由商银提供的融资担保文件。以TRUE电讯为例,除了首轮80.40亿铢竞标款外,还需要提供由商银开具的总计730亿铢的保单。

据悉,国内5大商银已经同意向TRUE电讯提供总计730亿铢的保单。5家将平均承当同额度的保单金额,即146亿铢。

5家承当担保的银行表示,TRUE电讯作为一家已经具有一定实力和资历的电讯服务商。背后拥有实力雄厚资本,除了本身持有大量股份外,还有中国最大的移动通讯服务商中国移动战略持股18%。

另外,电讯产业又和数字电视产业有所区别,风险非常小。因此,5敬爱商银都愿意提供融资担保。

至于JAS移动方面,开泰银行副董事经理帕差拉说,目前还未看到该公司的任何担保提议。但不管怎样,对于一家没有任何经验积累和客户群为零的新电信服务新贵来说,风险相对较大。

相信,对于是否提供融资担保,各家商银的态度基本一致—谨慎。但不管怎样,主要该公司提供担保议题,开泰都将会认真对待并纳入考虑范围。

总之,国内5大商银已同意联名提供总额730亿铢的融资担保,平均每家承担146亿铢保单。5大行分别是,盘谷银行、泰京银行、开泰银行、汇商银行和工行泰国(ICBC)。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