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在曼谷举行

0

新华网曼谷1月29日电(李颖 杨云燕 陈家宝)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28日在曼谷举行。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庆典上对新华网泰国频道的开通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新华社在推动泰中友好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威沙努表示,新华网泰国频道给世界各国的人们增加了一种选择,架起了中泰两国又一座美丽的桥梁,随着新闻的传播,地球在逐渐缩小,动动手指就可以了解到中泰两国的新闻。

128683317_14540326904381n

1月28日,在泰国曼谷,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克安在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表示,新华网泰国频道的开通,为中国民众及时、准确、全面获取泰国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第一手中文资讯创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他强调,随着中泰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不断密切,两国民众加深相互了解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希望中泰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传承和弘扬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情谊多做贡献。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强调,新华网泰国频道不仅对中泰两国的交往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全世界希望真实了解泰国的民众也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曼谷分社首席记者、新华网泰国频道总监明大军在发言时说,新华社在泰国设立分社已有40年,具备建设好泰国频道的一切有利条件。新华网泰国频道将用心去体会泰国人民的友好与善良,用文字记录泰国的发展与进步,用镜头捕捉泰国民众迷人的微笑、泰国旖旎的风光和中泰友好的动人瞬间。
泰国频道独家运营合作伙伴繁鑫国际贸易与发展(泰国)有限公司总裁吴宗霖表示,该公司将与新华网一道把泰国频道打造成为中泰两国的企业信息发布平台。
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特派代表提拉颂、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以及来自中国驻泰大使馆、侨社商会、在泰中资企业、泰国商界、泰中记者协会的200多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庆典。
新华网泰国频道(http://th.news.cn)于2016年1月18日正式上线,是新华网为满足中国国内受众不断增长的涉泰资讯需求,并推动中泰两国各领域关系蓬勃快速发展而成立的国别频道。新华网泰国频道除全面报道有关泰国时政、财经、文化等领域的重要新闻外,还将重点展示中泰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成果,并向广大中文受众提供泰国商务、旅游、娱乐和留学等服务信息。

2

1月28日,在泰国曼谷,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上致辞。宁大使在致辞中对新华网泰国频道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祝贺。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3

1月28日,在泰国曼谷,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在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4

1月28日,在泰国曼谷,新华社曼谷分社首席记者、新华网泰国频道总监明大军在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5

1月28日,在泰国曼谷,新华网泰国频道独家运营合作伙伴繁鑫国际贸易发展(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宗霖(左)在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6

1月28日,在泰国曼谷,嘉宾在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上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7
1月28日,新华网泰国频道开通庆典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图为庆典活动现场。 新华网记者 拉亨 摄

来源:新华网泰国频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