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节前 猪、鸡、蔬菜等3类民生物价齐涨

0

泰国中华网1月30日讯   春节将至,肉、蔬菜等居民生活消费品逢时上浮。

外贸厅副厅长兼商务部发言人乌东说,在与内贸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对当前生鲜农贸市场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品价格走访后发现,随着2016年中国传统新年-春节将至,猪鸡肉、蔬菜等商品价格节前涨价的情况比较普遍。

对于节前关系民生商品物价上涨的问题,乌东认为,今年全国普遍干旱以及之前的气温急降的问题,导致生鲜农副等民生商品价格供给出现了稍微的紧张。但不管怎样,相信价格浮动将会在节后逐渐回稳。

比如,生鲜蔬菜价格平均上浮2-3铢/Kg。根据某集贸市场市场30日报价看,猪肉135-140铢/Kg,新鲜肌肉70铢/Kg,0号鸡蛋30-35铢/10枚。而熟食快餐的价格则是35-40铢/盘。

但不管怎样,商务部将会严密关注当前民生商品价格浮动。避免给居民日常生活增加新的压力。特别是在国际油价下跌的背景下。

依据内贸厅商品物价跟踪情况看,从年初起,价格下降目录中,就新增了11种商品。至此,降价下浮商品累计69种。比如,奶粉、大米、鱼肉罐头、电线、水泥以及钢丝等。

总之,春节节前民生商品涨价,只是市场决定价格机制的一种体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