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TA:5年内中资工厂望增至300家

0

泰国中华网1月30日讯   阿玛达工业决定投入50亿铢,用于扩建泰国和越南工业园区。

泰国阿玛达工业发展董事长威功.功马迪透露称,集团公司决定,在年内将向泰国和越南工业园区投入50亿铢用于扩建园区计划。其中,80%投资将用于阿玛达城越南项目。

阿玛达工业发展今年将迎来了40岁生日,为了提升阿玛达工业发展在泰国和越南园区内入驻企业数量,集团董事会决定将划拨50亿铢预算投资以上两个工业园区扩建。

投资预算方面,80%将用于越南工业园区的扩建。目前越南项目拥有1000家企业入驻,按照集团公司未来5年目标,希望入驻企业增至2000家。

威功补充说,按照集团公司未来10年发展规划,将园区土地出售收入和园区管理收入比率提高到65:35。即,不断提高集团公司服务收入所占比率。

15年集团公司营收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且低于14年的78.56亿铢。营收下滑,主要受到投资者推迟投资,以及对经济和政府不确定的担心。

但不管怎样,相信按照维安委设定的明年举行大选的路演时间表,以及政府刺激经济复苏的措施。相信明年经济将会逐步好转。

就阿玛达工业发展客户来说,日本投资者和投资者仍占绝大多数,约为60%。而投资增长表现方面,中国投资者表现最好。目前70-80家中资工厂,却能为带来每年7-10%的利润。

最后,威功认为,不用5年时间,中资企业数量将增至200-300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