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挑战》初中学历岳云鹏 赴泰教书圆大学梦

0

 20160130092916553bc_550
岳云鹏

网易娱乐1月30日报道 只有初中学历的岳云鹏,在《了不起的挑战》屡次表达过没上大学的遗憾,更怀揣一个当老师的梦想,在本周节目中,他终获机会圆梦,赴泰国某大学教书,但他能否胜任这项工作,让不少观众内心存疑。

20160130092914f9608_550
赴泰国的岳云鹏,与一位汉语教师玩人生互换,但刚一到来就面临文化不同的考验,因为泰语发音不同,险些被误会“人妖”。穿上泰式花衬衣,登上大学讲堂的岳云鹏略显生疏,面对自己不熟悉的工作,他勇于挑战。自己写的板书潦草,被学生吐槽“太丑”;遭嫌弃字体太小,不会用电脑软件;学生在课堂懒散,甚至睡觉;讲解成语时,有的词汇自己也不是很懂,出现这么多问题和考验,岳云鹏都运用巧妙手段,逐一化解。没有被困难击倒,小岳岳懂得灵活教学,尽量扬长避短,用教唱歌让学生练习发音,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带学生去旅游区,跟中国游客交流,用实践来教学。上了音乐课,讲了成语,还进行了实习,岳云鹏这个老师当得没有一点架子,还被评价为“很可爱”。

学生里面有“李小龙”,有“任志强”,大咖云集,小岳岳很快跟他们打成一片,甚至还帮师傅收了个“小师弟”。课余时间,他还邀请学生们来家里吃饭,化身知心哥哥,为即将踏入社会的他们讲解人生感悟。岳云鹏这趟圆梦之旅既有坎坷,又充满欢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