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投资者有意投资泰国期货基金

0

泰国中华网2月1日讯   财长阿披萨称,上周中国招商引资交流会上,中国国有大型基建集团有意投资泰国。特别是10大重点发展产业。

泰财长阿披萨透露称,上月29-30日率团前往中国北京进行的为期2天的商务谈判之旅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参与此次会谈的中方代表团分别包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IC)、中国建材集团(CNBM)、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国资号重点大型基建集团公司。

通过与中资企业高层的交流和谈话中得知,他们对泰国投资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在泰方想其说明了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和态度立场,以及促措施后。更是希望能来外进行考察以寻找合作投资机会。

中投公司( CIC)其组建宗旨就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目前该公司管理的资金超过7400亿美元。该公司对于投资泰国期货基金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中投认为,投资泰国期货基金符合集团公司长线和稳定投资的原则。而有关合作方式和联络,已经授权泰国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权负责与中投联系。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则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控股的专门向政府有关部门和机构和企业提供高质量建筑材料的企业,目前建材产能更是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电力建设有关公司则是一家集合火电厂、水电厂、热电厂和替代能源厂等综合性投资建设集团。另外,中国五矿集团则是一家年产钢全球第四的集团公司。

总之,透过此次中国招商银子交流会,可见泰国投资潜力仍巨大。中国国资集团公司也对投资泰国表达了极高的热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