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集合20国35万大军军演 代号北方雷霆

0

沙特通讯社14日报道,沙特在北部地区集结了该国组织的阿拉伯国家反恐联盟20国的35万大军,准备举行代号“北方雷霆”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中将动用2万辆车辆,百余架飞机。沙特未表示这次演习针对的假想敌,但沙特近期表示可能出兵叙利亚,在这一敏感时期举行的如此大规模军事演习自然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沙特集合20国35万大军军演 代号北方雷霆

准备参加演习的埃及军队,图中可见M1A1坦克和M113装甲输送车

法新社14日报道,为举行阿拉伯半岛“史上最重要、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行动,来自该地区以及亚洲、非洲等20个国家的海陆空三军兵力周日聚集到了沙特阿拉伯。

报道援引沙特官方通讯社SPA消息称,这次代号为“北方雷霆”的演习传达了一个“明显的信号”,即沙特政府和其盟军将“团结一致,对抗挑战,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沙特目前领导了一个军事联盟,共同对抗其南部邻国也门境内由伊朗支持的反叛势力。去年12月,沙特还组织了一个35国联盟,共同对抗伊斯兰国家的“恐怖主义”。

沙特周日还宣布在土耳其一空军基地部署了战机,以“加强”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IS)圣战分子的打击力度。

沙特集合20国35万大军军演 代号北方雷霆

参加演习的科威特军队的PLZ-45自行火炮

沙特集合20国35万大军军演 代号北方雷霆

正通过边境进入沙特的科威特陆军M-84坦克

SPA没有指出军演行动什么时候开始、将持续多长时间。不过该通讯社称就参与国数量以及动用的武器来看,这是“该地区史上最重要、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参加者包括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另外五国(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以及乍得、埃及、马来西亚、摩洛哥、巴基斯坦、塞内加尔和突尼斯等。

沙特官方表示,演习将在该国北部地区举行,演习科目涵盖陆海空军等各个兵种,预计将会持续18天,目前参演部队正在陆续抵达。除了20个非洲和中东国家,海合会国家组成的“半岛之盾”部队也会参与。据科威特通讯社公布的名单,参演军队包括沙特、阿联酋、约旦、巴基斯坦、卡塔尔、马来西亚、埃及等20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未参与此次演习。科威特通讯社分析认为,“‘北方雷霆’军演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沙特及其盟友团结面对一切挑战,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沙特集合20国35万大军军演 代号北方雷霆

巴基斯坦和沙特军队进行联合升旗仪式

沙特集合20国35万大军军演 代号北方雷霆

参加演习的沙特F-15战斗机

以沙特为首的国际联盟,目前正在也门打击什叶派胡塞武装分子,同时沙特也是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的重要成员。近一段时间以来,沙特在地区问题上动作连连。就在演习消息发布不久前,路透社14日称,沙特阿拉伯承认于13日夜间派遣战斗机到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参加打击IS武装的战斗。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在从德国回国途中对随行记者表示,沙特和土耳其正在研究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行动打击IS。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