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000平米违建藏身居民区20年终拆除(图)

0

上海6000平米违建藏身居民区20年终拆除(图)

昨日,虹口区新市北路6000余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晨报讯普通的居民小区里,竟然藏着6000余平方米违建。昨日,虹口区委书记吴清亲自督阵,盘踞于新市北路1501弄里长达20年之久的违建被拆除。违建拆除之后,原址将建成小区公共绿地以及居民健身娱乐的场所。

新市北路1501弄是虹口的一个老式居民区,临近江湾地铁站。“6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矗立在小区20多年。里面旅馆、水产摊、房屋中介等鱼龙混杂。”小区居民汪老伯反映,大量非本小区居民在此生活工作在此,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造成了众多安全隐患。江湾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违建于20世纪90年代由开发商和个人共同筹建。排摸后发现涉及违法对象60个、违法经营户29个、从业人员及居住人员200余人。居非混杂,业态复杂,周围居民百姓投诉不断,由于体积过大,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该地区综合治理的“顽疾”。

昨日上午,吴清等赶到拆违现场,亲自督阵,启动拆除工作。吴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虹口区自2015年起就重点关注区内“短板”问题的整治。围绕违法建筑、群租及规模性租赁、环境综合治理等“短板”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日前,徐汇区也已打响今年拆违第一枪,桂果路高压走廊地块170亩违建,将全部拆除,此后将还绿于民。整个徐汇区违法建筑量约有196万平方米,共有3万多处,成片且极度脏乱差的、面积超过100亩的有44处,共130万平方米。随着2014年开启的拆违工作,目前还剩下25处成片违建,违法量约有79万平方米,徐汇区将通过一年的努力,力争将成片的极度脏乱差的区域全部消除。竺钢 祝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