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巴育称泰国将于2017年举行大选

0

原标题:泰总理巴育称泰国将于2017年举行大选

 

cd0202c0-99d2-443d-b34c-baf891e89d09_size37_w550_h400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中新社发 黄艳梅 摄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总理巴育于2月1日称,泰国将于2017年举行大选。外界批评泰国上周公布的宪法草案可能令泰国大选延期。

报道称,泰国于1月29日公布的宪法草案遭到了该国所有主要政党的猛烈抨击,令人担心这份草案可能在7月公投中遭否决,进而延缓泰国回归民主的进程。

“2017、2017、2017年,”巴育在回应何时举行大选时明显恼怒地对记者们说道。

巴育上周还称,泰国将于2017年举行选举,即使宪法草案未获公投通过。

泰国政府此前曾表示新宪法是进行大选的前提条件,但是巴育表示即使是根据旧宪法进行大选,明年年中之前也要进行选举。

报道指出,军方任命的宪法起草委员会已经拟定了泰国第20部宪法草案,该草案于1月29日面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