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卡迪(泰国)拟启动电动车业务

0

泰国中华网2月3日讯   杜卡迪泰国将引入电动车,开拓泰国市场。

杜卡迪泰国销售和市场部副董事长(蒙銮)纳塔实指出,公司正计划从国外引进纯电动汽车,以拓展泰国市场。目前公司主要以杜卡迪摩托车在泰国的制造和销售为主。

“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工业的一种潮流趋势,并将是未来汽车工业发挥更加重要的角色。”纳塔实说。因此,先进入该产业的公司也将获得更大的先机。

对于机动车制造企业来说,如果不及时做出调整以顺应全球企业工业发展趋势,将会对其他未来发展经营带来巨大挑战和冲击。

为此,已经和意大利母公司就引进电动车进入泰国市场进行了商讨,以确定引电动车进入泰国的可行性。

通过对电动车成本构造调研后发现,一台纯电动车中仅电池一项的成本就占到了整车价格的三分之一。而这还只是3年前的报价。随着很多电池企业加入电动汽车电池研究开发以来,电动汽车专用电池造价也在不断下降。预计电池成本的价格正在以每年10%的幅度下调。

而电动车电池成本价格的下调,也促使电动车整车销售价格出现了下调。比如,美国纯电动车行业代表特斯拉,市场预计该公司生产的纯电动车将有望将售价从目前的7万美元,到18年降至4万美元。

总之,目前泰国已经有企业引进了中国电动车品牌。而作为高端电动车市场仍还没有看到哪家真正引进并投放泰国市场。而,杜卡迪泰国看到了电动车市场在泰国的前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