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筹备总计160亿铢甘蔗基价上调计划

0

泰国中华网2月3日讯   甘蔗和砂糖委员会表示,正准备启动总计160亿铢基价上调计划。

来自泰甘蔗和砂糖委员会消息来源称,该委员会讨论后决定,在内阁原甘蔗基价基础上每吨再提高160铢。

按照内阁之前通过的甘蔗定价机制决议,15/16年度上市甘蔗有2种基价,1类是第5、8区,按773铢/吨计算;其他区域,按808铢/吨计算。

价格上浮计划在获得内部通过后,将准备向内阁提审,允许甘蔗和砂糖基金向农合社银行申请总计160亿铢的补贴贷款。据悉,目前该基金仍存有150亿铢的贷款。

但不管怎样,按照该贷款协议,如果15/16年度甘蔗最终报价超过预估的基价,将按照最高25铢/吨进行扣除。预计将有25亿进入该基金。

总之,甘蔗和砂糖委员会正筹划踪迹160亿铢的甘蔗基价上调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