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货税厅:税收达标取决于车市复苏

0

泰国中华网2月4日讯    泰国货税厅期待车市复苏。首车解禁将助该厅实现年度税收目标。

泰国货税厅厅长颂猜指出称,去年该厅超额完成年度征税目标近100多亿铢,今年第一季度税收表示同样也超出了预期目标近30亿铢。因此,综合评估后,预计今年国货税厅制定的4950亿铢税收目标将能够实现。

虽然16年第一个月汽车消费税征收并未达到预期目标,但其认为不因就此断定第一季度车税恐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必须综合一个季度数据统计后才能最终确定。

颂猜说,仅从车商发布的16年全国汽车消费需求预期数据看,今年国内企业总消费量基本和其他持平,约为80万辆。由此可见,国内汽车消费并未出现下滑。因此,基本可以肯定今年车税能够实现年度预期目标。

另外,各方对于今年GDP增幅预估也为国货税厅实现年度目标提供了支持。各方预计的经济增速为3-4%。经济的增长也将带动国货税等税收的增长。比如,含或不含酒精类饮品消费需求将随着节假日的增多而增加。

最后,就是油价下跌,特别是柴油价格的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燃油消费的增长。

总之,期待首车解禁后车市尽快复苏。国货税厅年度征税目标将能够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