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差下周再索36亿预算 应对旱灾险情

0

泰国中华网2月4日讯   农合社部准备在下周二内阁会议上,提交总计36亿铢乡村防旱项目预算。

农合社部长察差透露称,其已经为将在下周二到来的内阁会议内容做好了准备。即准备向内阁申请总计36亿铢预算乡村防旱抗旱项目预算。

根据15/16年度乡村防旱抗旱项目规划,全国共涉及6481个。而上述预算则将作为专项预算全部投入到项目执行中。

本月2日的内阁会议上,就已经批准了首期18亿铢的预算,用于3135个防旱抗旱项目的执行。

另外,还将责令有关部门加大人工降雨执行频率,缓解干旱区域旱情。巴育总理还命令各府核实各自水源总量和区域,包括生活用水不间断。目前全国水资源储备总量约为34.23亿立方米,日均供水量约为1780万立方米。

就目前情况和趋势看,相信能够顺利度过干旱难关。截止目前为止全国旱季稻种植面积合计450万莱,其中,湄南河上游耕种的270万莱稻谷有部分损失的情况。

总之,为了防范可能恶化的旱情,农合社部决定在下周内阁例行会议上再提审总计36亿铢的防旱抗旱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