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腰间鼓鼓的 压岁钱人均4315铢

0

泰国中华网2月4日讯   商大调研报告显示,猴年春节流动和压岁钱较上年都出现上涨。其中流动性525.61亿铢,压岁钱平均4315铢/人。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猴年春节流动性报告,结果显示,今年春节资金流动性和红包厚度都较上年略有上浮。预计流动性较上年同比增4.1%,约为52561百万铢。

春节资金流动性上浮可能与物价上涨有一定关系,比如青甜橙部分市场的价格在100-120铢/Kg,黄皮香蕉价格是100-140铢/Kg。

而从各个市场了解的到的情况看,今年春节期间黄皮香蕉和青甜橙的价格较往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浮。但鸭、鸡等价格则出现下滑。特别是各商场促销活动集结上演,在加上供给充足等价格相对稳定。

至于今年春节消费支持有望创历史新高,还与市民对未来经济增长信心恢复、收入增加和企业经营业务等有很大关系。

各项支出数据具体如下,春节压岁钱平均4315铢/人。祭祖支出3920铢/人;布施1902铢/人;旅行支出11519铢/人,为他人购买昂贵的消费品支出7141铢;耐用品支出3838铢/人。

总之,商大调研认为,今年春节流动性还是压岁钱等都出现了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