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登泰因机场内无提货点推迟 王权泰国称再等4年

0

泰国中华网2月9日讯   乐天在泰开展免税店业务因机场内无提货点而受阻,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回应称“机场提货点开放竞争需再等4年。”。

泰国王权免税店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颂坝就乐天被拒一事回应称,王权免税店拥有泰国机场内免税店和商铺租赁的独家经营权。素万纳普机场的合同还剩4年,廊曼机场则还剩8年。

如果哪家企业想要获得机场商铺,或从事零售业都必须通过王权免税店申请,即便是希望在机场内设立提货点这样的服务性业务。

至于拒绝向乐天提供机场内提货点一事,是否构成破坏行业竞争的。颂坝并未正面回应,只是提醒“王权和泰国机场公司签署的协议。对是否”在阻止竞争对手乐天免税店进军泰国,则未正面回答。

按照目前王权免税店和泰国机场公司签署的机场商业土地租赁合同细则显示,素万那普机场还有4年合同期,廊曼机场还有8年。至于竞标获得该租赁合同,才能将机场内的部分商业位置再转租。

王权并非反对或是阻挠乐天在泰开战免税店业务。但估计最快也要到4年后的再次竞标开启,才能顺利。

泰国机场公司强调称,公司和王权签署的合作协议,不存在任何问题。每座机场的土地助理合同由有所差异。而每次启动竞标都有很突然吧的东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