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去年1年 全国外汇兑换点就暴增248家

0

泰国中华网2月9日讯   旅游兴旺,也带动了外汇兑换业务增长。仅去年一年全国就新增248家。

据泰国央行发布的全国获准开展个体外汇兑换业务的行业报告显示,截止去年12月底,全国共有各类外汇兑换点1840家。较上一年同比的1592家新增248家。

外汇兑换业务能得意获得如此发展,离不开泰国旅游拉动。特别是经过了去年旅游产业整体高速增长,尽管其他行业都不同程度的遭遇寒冬而表现平平,但唯独旅游却是一枝独秀兴旺发展。

从外汇兑换点分布看,基本围绕旅游热点区域布设,以满足旅游外汇兑换的需求。

全国这1840家外汇兑换按类型分,曼谷和泰中共有869家,同比新增114家,增幅最大;泰南共计819家,同比新增109家,北部116家,同比新增15家。东北部36家,同比新增10家。

而外汇兑换总规模方面统计看,截止去年11月,累计兑换额为8.11亿美元,如果以本月8日外汇兑换35.53铢/美元报价计算,约合290亿铢。其中,买进4亿544万美元,约合144亿铢;卖出4亿573万美元,约合144亿铢。

SUPER RICH(1965)董事长比亚则称,得益于泰国游火热,公司外汇总交易量高达125亿铢,同比增长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