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烟税调至90% 税收增百亿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讯   泰上调香烟税至90%,每包零售价格将上涨5-10铢。新香烟税将从2016年2月10日正式生效。

按照政府和卫生部减少全国烟民政策的指导意见,财政部向内阁提交的上调香烟税议题获得内阁通过。新执行的香烟税将提高至90%,预计终端零售价格将会上浮5-10铢/包不等。

新香烟税将从本周三,即2016年2月10日正式生效。预计政府将从新的香烟中新增百亿铢税收。

据悉,此次新调整的香烟税将从价格和数量两头征税。价格计税部分将从之前的87%,提高之90%。数量计税部分则从之前的1铢/包,提高至1.1铢/包。

照此计算,零售端价格将会有5-10铢/包的上浮。比如,1包KRONG THIP牌香烟目前零售价为60铢/包,按照新税计算零售价将上调至70铢/包。而从中国禁口20-30铢/包香烟,将出现5-10铢不等的价格上调。

总之,政府给出的解释是提高香烟税的初衷是减少全国烟民群体。增加税收并非主要目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