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保险业松绑 外籍股东持股上限调高至49%

0

泰国中华网2月10日讯   泰保险业松绑,外国人最高持股增至49%。但董事会具有或不具有表决权席位数不能过半。

据泰国保险业监督和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消息称,为了改善泰国保险业资本现状,将放宽对外国投资者持有保险公司股份上限,至最高49%的具有和不具有表决权的股份。

而保险业新规也已经于本月4日的政府公告中做出了公示。此次增加外籍股东持股上限,将有助于增加国内保险业资金流动性和稳定性。

如果保险公司希望将董事会中外籍董事席位增加到四分之一,但不超过一半上限,则可向该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申请。

另外,还要求该保险公司提交至少3年以上的商业执行计划,内容包括,公司经营整改政策和复兴战略,内部监督机制避免出现内部利益矛盾冲突。

总之,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内保险业经营状况,将放宽对外籍股东持股上限至4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