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成立资本金100亿铢SME孵化基金 目标5年5万家

0

泰国中华网2月12日讯   泰启动资金规模百亿铢的SME孵化器基金。望5年内扶持5万家SME企业。

颂奇副总理连同经济各主要部委以及政府有关单位和私营企业共计66家单位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希望通过组建孵化器基金的方式帮助并实现SME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颂奇说,初步设想是由财政部出资30-40亿铢组建联合基金,另外储蓄银行和中小企业银行等国资行另各出30亿铢,合计基金规模为100亿铢。希望该基金能够成为SME企业升级孵化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跨越。

颂奇还透露称,将在未来2周内向内阁提交一份议案—“一乡村一SME农产”。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产品或是企业的智慧农产的发展跨越。并在有条件的乡村使用统一标示,逐步实现农村产品的产业化发展过程。

比如,产品包装开发、增加产品的多样性,而政府将充分利用国民力量给予支持和帮助,帮助开拓新的消费市场,从而提升产品价值。

成立该基金就是希望实现泰国经济结构变革。特别是那些希望能有属于自己的SME业主。面对当前全球经济不好的时机,实现自我的救赎。成立创业梦想。再也不能再等待或是每天说说就过了,而是需要付出实际行动。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则指出,当前SME继续政府帮助解决4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开拓市场、寻找降低成本的渠道、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以及孵化出新的SME业者。

总之,政府为了培养和造就更多的SME小老板,已经筹备建立总规模100亿铢的SME孵化器基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