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粮迎开门红 34家米商排队竞标

0

泰国中华网2月12日讯   16年首轮20.4万吨库粮遭34家企业哄抢。

泰商务部下属对外贸易司在本周11日开启了今年内库粮首轮竞标申请窗口,此次释放出的库粮共计57万吨,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上午开放申请时间为9点到12点,向一般米商开发竞标竞标申请;而下午13-16点,则是工业企业开发。

其中,上午竞标申报期间,吸引了34家米商参与。从参与数量上看,米商对此次竞标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和意愿。预计申报材料审核结果最快将在本月16和17两日公布。

此次释放出的库粮共计57万吨,其中,常规竞标大米/可食用的品质较优的库存大米20.4万吨。共有8类品质分别为P/A/B三个等级,具体是,巴吞他尼白大米、10%糯米、茉莉香碎米、巴吞他尼碎米、茉莉香米头、巴吞他尼米头、A1米头以及糯米A1,来自13个府共计40斗。

而工业类大米/不可食用劣质米共有36万吨,7类不达标的C类米。具体分别为,巴吞他尼大白米、5%大白米、15%大白米、10%白糯米、茉莉香碎米、府香碎米以及A1米头,来自28个府共计119斗。

总之,从首轮竞标库粮参与米商的数量上看,预计今年米市有望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