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指:1月份支票总量和金额总数双双同比下滑

0

泰国中华网2月16日讯   泰国央行指,曼谷及其周边空头支票率最高。但1月份同比出现下滑。

泰国央行发布今年1月份全国兑现支票报告显示,1月份全国空头支票共计534万张,较上月同比减少42.8万张,降幅7.42%,折合总值2.93万亿铢。较上月同比下降3340亿铢,降幅10.23%。

而这些兑现支票中空头支票合计5.7万张,较上月同比减少了6491张,减幅10.23%。合计金额86.50亿铢,同比下降8.10亿铢,降幅8.56%。

这些空头支票中,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合计3.01万张,合计金额56.30亿铢。占兑现支票总比率分别为0.8%和0.2%。其次是跨府空头支票,共计1.8万张,合计金额15.80亿铢。分别占到空头支票总量比率为2.2%和2%。

最后就是地方性的空头支票共计8762张,合计金额14.30亿铢,分别占到空头支票总量比率为1%和0.5%。

1月份全国兑现支票总量和总金额双双下降,可谓一个积极的信号,表现企业资金状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国内经济流动性有所改善。

总之,曼谷及其周边区域空头支票占比仍最高。但1月份支票总量和金额较上月都双双出现下滑,突显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