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柳到艮柯铁路开建 交部将再申建4条线

0

泰国中华网2月17日报道 交通部助理部长翁信17日在那空那育府主持北柳-空19(十九渠)-艮柯线双轨铁路建设动工仪式,并表示交通部将在本月月底向内阁会议申请批准另4条双轨铁路工程投入建设。

泰国中华网报道,翁信部长所指的4条线路分别是华富里-巴喃坡段,全长148公里;玛卡堡-春探(吉叻路)段,全长131公里;佛统-华欣段,全长170公里;以及巴蜀府-春蓬府段,全长167公里。以上4段公路均属于交通部规划,由政府权力推动的基建快速通道计划工程。

而当天举行动工仪式的北柳-空19(十九渠)-艮柯线双轨铁路,起点位于北柳府,沿用原米轨铁路东线(阿兰巴特线)火车站,全程与原米轨轨道平行,经过挽喃标站,再到十九渠站,之后再进入到那空那育府以及北标府。该条线路预计总建设期为36个月。

该线路共涉及两份合同,其一是由中泰工程开发公司负责的北柳一直到艮柯的路段,以及3个城市站,全长106公里,总造价98亿2581万铢;另外一份合同是Right Tunnelling 公司的合同,主要是威寒登-布艾一共9公里的路段以及帕普塔差山的全长1.2公里的隧道工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