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仿真枪进站被拘 为今年春运首例

0

男子带仿真枪进站被拘 为今年春运首例

收缴仿真枪。供图/铁路警方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警方获悉,一名男子因携带仿真枪进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治安拘留。这是今年春运以来,首个因携带违禁品进站被拘留的乘客。

1月23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管内的邢台东站安检员在安检时,突然在安检仪屏幕上发现一行李中显示有疑似手枪状可疑物。安检员立即报告执勤民警,民警赶到将携带行李的一名男子控制。经检查,该男子行李箱内发现仿54式金属质地手枪一支和空弹夹一个。经有关部门鉴定为枪支,该枪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具有杀伤力。

该男子姓崔,今年24岁,辽宁人。他自称从小喜欢枪支,去年3月在一个地摊购买的该枪。崔某称,他并不了解该枪支的危害性。他去年4月到邢台打工,1月23日准备从邢台东站乘坐火车回老家过年时被查获。目前,北京铁路警方依照规定,对崔某治安拘留,并收缴其携带枪支。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旅客,根据规定,严禁携手枪、气枪、猎枪、运动枪和道具枪、仿真枪、发令枪等各种枪支,以及各种配用子弹进站乘车。凡是违反规定携带违禁物品的,警方将进行相应处罚,构成犯罪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从今年1月10日起,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正式实施,单独将仿真枪、道具枪在其他类枪支内列出。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截至目前,北京西站、北京站等北京各大火车站已经查获各类违禁物品达到3万余件,其中最多的为易燃易爆类物品,占到了六成。

>>相关新闻

春运以来查获8名网逃嫌疑人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截至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已经查获网上在逃嫌疑人8名。

比如,1月29日下午5点左右,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值勤的铁路民警查获了一名被网上通缉的在逃男子。据了解,该男子姓丁,35岁,河北人。据其交代,2014年10月,他拖欠了施工队45名工人的工资79万余元,后来一直在外躲藏,被河北警方网上通缉。

1月25日晚6点左右,在北京开往上海的T109次列车上,北京乘警支队民警也查获了一名在逃的男子赵某。今年21岁的赵某是河北人。去年4月2日凌晨5点左右,赵某以撬门锁的手段,在顺义某饭店内盗窃3200余元现金、一台电脑主机和两条香烟,后被北京警方网上通缉。

本报采写京华时报记者贾婷袁国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