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再拍卖36万吨变质大米 16家企业竞拍

0

泰国中华网2月17日报道 商业部17日开始受理已经通过资质审核的16家企业参与变质大米拍卖。这是商业部第二轮变质大米拍卖,准备拍卖大米共36万吨,这些大米卖出后将流入工业用途。

尽管大米品质检测组织质疑政府将好米当变质米卖给个别企业的生意仍未绝迹,但当天的大米拍卖活动仍然照常举行。早上9时至12时是竞标价格提交时间,下午则正是开袋。根据调查,16家申请参加拍卖的企业均通过资质审核。

据悉,此次拍卖的大米均低于C级标准,包括巴吞米:5%湿度白米、15%湿度白米、10%湿度糯米,茉莉香米、普通香米以及A1号碎米共119个仓库,分布在28个府。在收到企业的竞价后,商业部工作组将会提交给大米管理及政策委员会审核并敲定卖家及价格。

据悉,此前商业部一共举行了12次政府库存米拍卖会,在国家维安委员会至本届政府期间一共分销大米469万吨,总价值达到507亿4500万铢。

而2月16日完成的优质大米拍卖中,一共售出20万4000吨大米,一共有34家企业参与竞标,最终有25家企业递交价格,最终有15家企业竞拍成功,共采购大米15万2477吨,占预定拍卖量的74%,总价达到17亿83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