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税厅:未来10年内国税收入可望达8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2月18日报道 国货税厅厅长颂猜表示,随着政府扩大税收征收范围政策的实施,环境税、危害健康产品税等税种的开征,使得国货税厅收入大幅提高。预计未来5到10年,国货税收入有可能达到每年8000亿铢。

他指出,随着政府提高了烟草税是税率,本(2016)财年的国货税收入有望超过原定的5000亿铢,因为烟草税税率的提高,使得该项税收增加达到100亿铢,加上燃油及汽车税的增加,使得前本财年三季的税收收入比原定高出27亿铢。

他指出,随着税收结构的调整,国货税厅正在研究各类国税征收办法,以指定相应的长期规划,但具体哪类税收调涨,何时调涨,则取决于财政部的政策。预计2017年国货税收入可达到5250亿铢。

目前泰国政府正在制定新的国货税法规,以提高国货税征税效率,预计将在2017年正式实施,该法规将于5月份内提交法制委员会审议。相信在未来5到10年内,泰国国货税收入将有望达到每年8000亿铢。而国货税收入则大多来自烟酒、燃油、汽车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