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局获租沙缴府660莱地 用于经济特区开发

0

泰国中华网2月18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管理局局长威叻蓬透露,该局已经和御产厅签署协议,将租用隶属皇室财产的沙缴府土地,以用于经济特区开发,该片土地共660莱,位于阿兰巴特先巴莱镇,租期50年。

他透露,该片土地将于2018年投入开发,目前已经有包括泰炼油(PTTEP)、泰水泥(SCG)以及5、6家中小企业对在该地投资表示感兴趣。涉及领域包括物流、仓储、食品加工、饮料等。

他说,该片土地可以划分成60个地块,预计将吸引40到50家企业进驻,预计吸引投资在50亿铢左右,为工业园管理局带来40亿铢的收入,并为泰国提供3000到4000多个就业岗位。按照政府规划,沙缴府经济特区将重点发展服务及物流业,为未来的泰柬双边贸易提供支撑,预计民企的投资可在未来两三个月能更加清楚。

租金方面,威叻蓬表示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中,初步预计建成后出租租金位于每莱每年16万铢左右。而工业园管理局在该地块上的基建设施投入将达到120至150万铢。具体价格预计在今年4月份内可以公布。

御产厅厅长乍吉表示,该地区的土地一共有1195莱,初期将让工业管理局租用650莱。开发成工业园后,将下调30%的租金。而目前沙缴府当地的土地租金价格在3.2万铢每莱每年。

他表示,之后御产厅将在宋卡府、达府等两个地方与工业园管理厅签署土地出租合同,用来进行工业园建设。其中宋卡府的土地为1196莱,达府的土地836来。御产厅还在达府为普通私有企业留有1364莱土地,但目前还存在受影响居民处置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