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决免除旱灾农户1年土地租金

0

 

泰国中华网2月19日报道 财政部财政厅厅长乍吉透露,为救助遭受寒灾农民,财政厅出台相关的免除1年土地租金政策,涉及免租的包括隶属于财政厅管辖的国家公共土地,包括居住用地和农业用地,涵盖全国旱灾灾区。

他介绍,这一寒灾救助措施包括2中情况,一种情况是受到寒灾无法正常耕种,或者已经播种的农作物遭受寒灾无法收获,且当地已经被政府列为自然灾害区,财政厅见免除1年的租金,已经交清当年租金者,可以抵扣来年的租金。

另一种是贫困人口,除了免收1年的租金外,如果存在滞纳的租金,让当地政府酌情免去滞纳的租金。他表示,以上两项措施将使得政府减少1亿铢的土地租金收入。

他表示,财政厅还将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来调查今年受灾人口中贫困人口数量,财政厅将和各府社发办公室、社区发展办事处等配合,来统计贫困家庭。而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9个府31个县被列为旱灾区。

另外,财政厅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各地统计租金滞纳情况,预计本月底内即可统计完毕。此次统计的结果也将作为未来土地租金价格调整的依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