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宣布8类产品禁止入境泰国

0

泰国中华网2月19日报道 商业部新出台2项规定,将禁止8类产品以及列入欧盟抵制措施产品入境泰国。同时,对于价格敏感的农产品,将出台相应的保护措施。

国际贸易厅厅长端蓬女士表示,随着第2不进出口条例于去年12月14日正式实施,商业部藉此出台了2项规定,这里两项规定于本月12日正式生效。

根据规定,假冒、仿造产品,侵权产品,水烟枪及电子烟,游戏机,大象,古董,神像及佛像,咖啡因以及列入欧盟抵制措施的产品等均禁止进入泰国。

她说,以上8类以及欧盟抵制产品政府及民间机构均一致认为需禁止国境,以确保国内人民的身心健康,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良序。她指出,禁止以上商品进入泰国,符合国际规范,如果有人违反规定,将以上产品带入泰国,则有可能面临者罚款、拘留或刑罚并处的处罚。除了违规产品会被收缴外,用于包装、运输的工具也会被没收。

另外,对于敏感的农产品,如木薯大米、木材以及按照WTO规定须开放市场的产品,如棕榈油、玉米、大葱、大蒜、奶等,尽管不是禁止进出口的产品,但商业部正在进行研究怎样予以规范,有可能需要出示原产地证明,作物检疫证明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