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部多地遭遇雾霾污染 当局呼吁民众停止焚烧垃圾

0

 

清迈 雾霾

资料图:清迈雾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18日报道,泰国防灾减灾署署长差猜(Chatchai Promlert)16日表示,日前泰国北部多地遭遇严重雾霾污染,粉尘密度已超出标准范围,将对当地民众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据报道,泰国污染控制部对泰国多个省份进行了雾霾污染监控,结果显示有4个省份PM10浓度超出120微克/每立方米的安全范围。其中清莱、清迈等地PM10浓度范围为68-160微克/每立方米。

针对严重的雾霾污染,差猜表示,他已勒令泰国北部地区相关机构密切监控当地雾霾污染情况以及空气质量,加大洒水频率以减少空气中的粉尘,在必要时使用消防设备以缓解雾霾污染。

与此同时,差猜呼吁当地民众停止焚烧生活和农业垃圾,以免加剧雾霾污染;并建议民众减少外出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安全出行。(实习编译:刘霄 审稿:谭利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