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励泰国企业家加大对华投资

0

泰国中华网2月22日报道 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透露,商业部在加大鼓励泰国投资者前往国外特别是中国进行投资,开拓旅游市场以及开展对外贸易。她透露,根据泰国驻昆明商务参赞提供的报告,2015年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达到126亿2700万美元,同比增幅达到6.4%,最受国外投资者青睐的行业包括医疗及健康,环境保护、药品生产、通信以及服务行业。

报告还指出,去年高科技行业的增长幅度在下跌,国外投资者看到中国市场需求的结构性变化,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对服务行业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国际性的大公司都认为中国市场的潜力仍然十分巨大,并且已经有许多大型跨国公司加大了对华的投资业务,所投资领域涉及到服务、生产加工以及农业。以星巴克为例,该公司计划今年在中国新增500家分店,预计到2019年每年为中国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美国优步(Uber)汽车已经在中国投资63亿元人民币,用于加强服务。

国际贸易促进厅驻昆明办事处主任(商务参赞)娜察通表示,多家国际大公司都加强对华投资,显示中国市场潜力仍然十分巨大,并且在中国有着活跃的资本、较为完善的技术、丰富的技术劳工,同时还有较为完善的供应链,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增速仍然放缓并且在金融市场上出现较大波动,但中国政府提出的“新常态”等政策,将有助预防问题推挤,并有助提高资本配置,这将对中国长期经济是有利的。

她说,泰国企业家们应该放宽视野,积极行动,目前仍然存在许多机会,特别是在餐馆、水疗、酒店、电子商务等服务领域,仍然存在着许多的机会,而且也符合中国政府扩大内需,增加服务性消费的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